20181001☀️ 周一
人和人的差别真的是很大,这点我不止一次的看见和听见了,这就是社会。

高铁站🚄换乘时遇见一个小哥哥临近车子开始三分钟才冲进站台,一开始工作小姐姐拦着她不让进去,但看到她意志坚决,让他溜过去了。接着对工作人员传达:这是一位力量很大的小伙子,硬生生挤进去了,或许能赶上吧。

我很开心,看到了这位小姐姐心底的柔软,也反应了这个世界温柔的一面。希望这个小哥哥能赶上车吧,国庆买车票太不容易了。

我在车站买蛋糕🍰,一共花了45元,给了老板50元,让他找给我5元硬币。他表示拒绝,非要让我买颗棒棒糖1元,才愿意给我4个硬币,真的很无解。

其实我也不是需要那几个硬币,只是觉得可能会有用,尽管我说着自己要坐公交🚌的需求,他还是没有妥协。算了,可能这就是老板多年来的生意方式了,怎么会为我退步呢。

两个很简单的小场景,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方式是不一样的,我懂得小姐姐的柔软,也能理解老板的固执,只不过每个人对待他人看待世界的方式不一样罢了。

在这个世界里,无论别人怎么做,我还是会选择做一个善良的人,感恩的人,最终与美好的世界相遇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