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0/02

写在前面:

旅行路上的日记写了三遍了一直处于写到一半就丢失的状态,心真的碎了,也不想写了,但是为了坚持不逃避这项任务,我还和挪到文档里面去写了啊,并决定以后写东西无论什么都从文档开始,不能再受着这方面的委屈了。

重庆真的不愧是山城啊
一边崇山峻岭一边万壑绵延
高铁穿越在其中
仿佛行走在仙界一样
数不清的山洞 
看不完的层峦叠嶂
四周古木参天苍翠欲滴
阳光从树枝叶间直泻而下
像粗细不同的银针散落在大自然

碎落在我身上令人流连忘返

 

这一路的风景极好,终于没有辜负不远千里来看风景的游人,也不敢辜负这般美景。因为在山里的里程特别多,手机时不时没有信号,只能抱着电脑一边思考生活一边画画了。

我还在午睡的时候,列车员通知今天将会早点到成都,抓紧时间换票了。有点激动,终于快到心心思念的成都了。

快下车时,路上的行人一起讨论重庆的游玩去处,还有特别复杂的交通线路。有点儿慌张,还好我准备坐公交去民宿。旁边的大哥说自己经常来成都,不建议坐公交,市区将会更拥堵,还没自己走路快。

可是初来乍到,不想下午第一次坐地铁就很慌张哎。大哥说自己到解放碑下,我刚好也住在附近,就直言跟他一起做轨道;虽然说不要和陌生人一起坐车等等,但是看起来大哥就像是那种很友善的人,生活里总要有点彼此信任的信念吧。(要是被我爸妈知道,估计要教训死我了,哎,不管了)毕竟人生地不熟,第一次来也不是很懂,大哥爽快的答应了。

不得不说,初来乍到,有个认识的人带路真的超级幸运了。大哥顺便帮我买了轨道车票,然后我们一起寻找10号路线入口在哪里,他说之前自己都是坐飞机,所以对火车站不是很熟。我们就问了车站的交警和志愿者,一个让我们退票坐公交,一个让我们直接坐3号线然后再转车也能达到目的地。

我们想了一下,3号线确实也可以,只要终点能到就可以了。然后就直接坐上地铁了,不得不说国庆的地铁上人真的不要太多哈,汇聚了五湖四海的游客。

大哥说我们目前做的就是重庆最特有的轻轨,车头像游乐场里的过山车一样🎢,真的既惊险又刺激了。好在我们也看不太清楚,毕竟里面满满的都是乘客呀。大哥向我介绍了这里好玩的一些景点,他说自己的老婆孩子都在重庆,自己也是刚到义务共醉一个月,所以每周都要回来,更何况国庆这个长假了。

真心替大哥感到开心啊,所有在外面工作的人每到佳节,都会想打和家里人团聚👪,真让人感动了。外面的世界再好却只能呆一段时间,最永恒庇护的地方还是我们的家啊。

就这样很快到了下车点,我要给大哥转车票钱,大哥怎么也不要,真的是很让人感激又很感动了,希望大哥永远好远吧。

或许正是因为身边有很多这样善良的人,自己也想一直善良下去;我相信无论在哪里,生活总会眷顾那些善良的人,坚持下去总会遇见不期而遇的惊喜。

快到地铁站时民宿老板给我打了电话,问我今天是否确定去住,我说自己快到了,他们也就放心了。随意问了下出口,自己竟然走到超市里去了。刚好看到有自己爱吃的红枣杯糕,啤酒鸭,就忍不住动了心,先买回去再说吧。

外面竟然淋淋漓漓的在下着小雨,我跟着导航第一次还走错了,又回到了原地。然后再重新出发,终于找到组织了。一个小区的23楼,刚开始还不太敢进去,门口打量了一下,还算正常,房东阿姨帮我办理了入住,这是个双人床,阿姨建议我睡在下面比较舒服,确实是这样的呢。

然后我竟然在这里看起了中餐厅,多么奢侈的旅行时光啊!先吃点我的蛋糕和烤鸭再说,没想到包裹在烤鸭外面的卷饼竟然是生的,厚着脸皮问阿姨有没有可以加热的地方,没想到阿姨这么热情的帮我找个小锅,然后注入水在上面加热。叔叔还在厨房休息,真的很不好意思打扰了。万分的抱歉又很感激着,瞅到灶台上另外一个锅竟然是火锅底,嗯 这的确很重庆了。

吃完喝好之后,一个人就去了最有名的解放碑,洪崖洞,千厮门大桥 🌉,我刚好住在附近,就很方便了,走了几分钟就到了。看到周围聚集了LV ,路易斯•威登,巴黎世家,普拉达等等。可能之前在奢侈品行业呆过几个月,对这些大牌莫名熟悉和好感,只不过买不起罢了。

真心感觉解放碑广场比上海的南京东路还要热闹,跟不用说南京的德基和新街口了。还是很开眼界的一次体会了,以前觉得每个城市都会有一些商圈,没什么非去不可的必要,但这次重庆之行颠覆了我的认知。

然后天也快黑了,就想去洪崖洞看看重庆最有名的夜景了。一路上真是是热闹非凡,还好重庆的马路上没有太多车,行人全都走在马路上,真的很新鲜又很刺激。

跟着人潮不知不觉竟然上了千厮门大桥,两边的夜景真的事好看,感觉其他城市可能只有跨年才有的热闹,这里全都有了。

雨还在一直下,不忍心掏出我的小佳能,又十分喜欢这夜景,还是妥协了,一路上拍了很多照片。全是移步换景的美丽。

感觉一座桥走个来回大概要一个小时了,幸好这风景美丽,否则大家也会走到崩溃吧。

最后终于来到了我最爱的洪崖洞,说实话要不是路人提醒一会去几楼拍照之类的,我就完全忘记了之前的攻略提醒了。

只不过洪崖洞的游客量真的太大了,排队进入景区大概花了40分钟,终于还算没辜负我辛苦拍的长队。拍了很多美丽的照片,准备坐电梯回去了。一开始我还以为自己是在一楼,没想到我竟然在11楼,天呐,重庆好奇妙。 

晚上回去的时候路过一个很高的城墙,往下面看着风景真的很不错,就随意拍了几张照片,没想到自己拍出了轨道的光线,好喜欢。这夜景美的好想找人拍夜景啊,可惜我是一个人,算了吧 ,以后拍了。

 

回民宿的路上,经过了好多重庆小吃,我买了一些带回去吃。回去就开始整理我的照片了,朋友圈先发几张了。

 

然后跟民宿里的小伙伴一起聊天,几乎都是大学生。有一个长相性格很像510,连说话的语气都很像,他们两个都是湖南大学的学生,很后悔没加他们的微信,因为他们这几天一直在重庆,最起码还能帮我延续下重庆的思念。尤其是,想到有些人一辈子只能见一面,错过了好像再也见不到这么聊的来的人了,真的是深深地遗憾了。

晚上自己弄到很晚,但好像什么也没弄就凌晨了。明天早上还不知大要几点起床呢,想要去看日出,但好像又没太阳,真纠结啊!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