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0/03

一大早起床去看日出,我觉得我是疯了,起床之后竟然下雨了,好后悔我为什么要起这么早,既然起床了,那就去走走我的步道吧。早上遇见了一对夫妻在一个楼梯上卖早餐,觉得很新奇,就去尝试了下,鸡蛋糕一元两个,一度以为我听错了,真心这么便宜的么?这么便宜又这么好看,就顺便买了两个,又买了一个鸡蛋饼,这就是早餐了。

后来经过这条小巷子意外发现这里面竟然有很多吃的哎。早知道,算了吧。或许我还是这么喜欢。

然后步道上真的很少个人,阴森森的让人有点害怕,还好我走了一会儿,这里又有人了。因为天气阴沉,完全看不到太阳,也没有日光,照片拍出来也不好看。路上遇到了个上好小姐姐,和她一起去了鹅岭二厂,《从你的全世界路过》拍摄基地,因为下雨真心不好看了,其实晚上的夜景应该 是很迷人了。

 

天气不好,一边打伞一边按快门,真的是非常艰难,那就随意拍了几张吧。然后找到一个有天台的地方,总算可以肆意的拍照了。上海的小姐姐在旁边吃早饭,我就在阳台拍呀拍。最后遇见了一位小姐姐在这里空着等人,我就很有勇气的问她要不要拍照,小姐姐的气质和杜鹃很符合,表现力也很棒,拍出来真的很像大片了。

 

因为拍照,连搭讪都变得那么容易了。啧啧啧

上海小姐姐表示早饭要等很久,让我先走了,计划自己的路线,那就去川美好了。临走前再来看看鹅厂,竟然无意中看到了《从你的全世界路过》里的幺鸡画画的那面墙,竟然和电影里场景不一样,不过这幅画至今还在这里。

好了,接下来真不知道是否要去川美,不去的话,也不知道该去哪儿。这么远,还在犹豫着。

然后先找到地铁站🚉再说,一号线终点站就这样去了。

买地铁票时遇见了刚刚在鹅岭的两个妹子,刚好他们也去川美,完美的结伴而行了。刚好我可以给他们拍照,他们可以做我的模特。其实刚刚在鹅岭就想主动给他们拍照了,没想到在这里又遇见了,真的是太大的缘分了。

我们一路上聊的很愉快,终于到了学校。学校门口的建筑真的十分惊人了,一开始像动物园,走进去又像植物园,最后又像老年活动中心,真的被我们笑死了,多惬意的学校呐!

我们现在这里吃了饭,感人的饭菜,好吃不贵。

 

然后问了几个路人来到罗中立美术馆,开始二人拍照打卡模式,由陌生到熟悉只需要几个小时的距离,感叹道这真的是缘分了!

中途给房东打了电话,说明我的行李都在这里,下午会过来取,叔叔很愉快的答应了,怎么会有这么好的房东呢,第一次遇见,真的太让人感动了,以至于对重庆这座城市都多了些好印象。

我们拍好照片又去了美术馆,差不多下午四点了,计划着回程了。小仙女买了奶茶送我,真心太感谢了,最后还帮我买了车票,我红包发给她,她也没收,真是感慨成都人怎么如此nice.

然后我们一起坐车回去,我把重庆该玩的景点差不多都看完了,晚上准备书店打卡了。这附近有三个书店,我一一去探了店,结果去了解放碑旁边的“新华书店”,闹市区的书店生意也能这么好,确实很难得了。

看书过程中,我妈来跟我视频,竟然一位我还在学校的图书馆,忍不不笑,淡定的跟我妈聊天半小时,也是很迷醉了。然后书店也快关门了,我又到步行街走走,人潮拥挤,我能感觉你。最后在商场里随意逛逛,不得不感慨,重庆的商业街为何如此多?每一个还都这么热闹,实属难得。

广场上拍到了一堆满脸笑容的母女,鼓足勇气把照片给了她们,满心欢喜,好了,先回去好了。


我真爱重庆这座城市呐!第一个让我如此念念不忘的城市了。



评论